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民政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七五”普法以来,黔西南州民政局坚持普法工作与民政工作深度融合,广泛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动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局民政干部学法守法能力,用法执法水平。

  一是形式多样抓宣传。通过“七五”普法把民政工作的法律法规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结合业务,坚持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法律知识学习和宣传活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民政法规。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10月13日国际防灾减灾日等活动,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组织民政干部在步行街、广场、社区等进行宪法和民政法规宣传。

  二是多措并举抓教育。州民政局把宪法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学习内容,将各类法律学习纳入婚姻登记、社会组织、社工等各类业务培训班,征订《宪法》《慈善法》《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读本,做到人手一册,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能依法行政,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