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与“栗”相守,望谟第二届板栗文化节精彩不断!

文/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庭标 方林 见习记者 彭芝莉 杨雯

图/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彭芝莉 杨雯


  俗话说“七月杨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现在正是吃板栗的好时节,9月29日,2018年中国贵州望谟县第二届板栗文化节在望谟县洛郎村万亩板栗高产示范园拉开帷幕。


  一入活动现场,经过小桥,热情的布依族大哥仰天吹起响了迎宾长号,漂亮的布依族姑娘纷纷前来牵手嘉宾们跳竹竿舞,孩童和老寨们站于小桥两侧,满脸欢笑的唱着欢迎的歌、喝米酒、送糠包,布依族用他们特有的方式欢迎着各地来宾。


微信图片_20180930002254.jpg

热情的布依族姑娘牵着来宾们的手跳竹竿舞


  现场展出了众多的美食供来宾品尝,有彩色糯米饭、高粱粑、手工糖等。来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不忘向在场的布依同胞细询问美食的相关信息。热情好客的人们还为来宾献上了具有民族风味的舞蹈,哆吉栗板栗各系列的走秀环节更是让来宾们体验了民族走秀的独特之美。


微信图片_20180930003922.jpg

图为已经染色好的彩色糯米


哆吉栗板栗系列产品走秀展示


哆吉栗板栗系列产品走秀展示


  活动中,举行了现场认筹板栗树和板栗酒的封坛大典,来宾们体验了布依同胞精心准备的板栗盛宴,品尝板栗鱼、板栗焖猪脚等各式佳肴。



色香味俱全的长桌板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