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方便!家门口就能办理商标注册了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方林 见习记者 彭芝莉 杨雯

  通讯员 田倩


  9月26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同意下,黔西南州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


微信图片_20180929234043.jpg

图为受理窗口(图来源黔西南日报)


  “开通这个窗口方便多了!”当天上午10点,在黔西南州政务中心大厅,正在黔西南商标受理窗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的阙玉明先生一脸笑意。他说,以前办理商标注册要去北京,花费太大,只得找代理机构,收费1500元至1800元,也不便宜。现在好了,来窗口办理,同类注册费用只需要300元,且当天就会被受理,申请时间和成本都减少了。


  “2018年1至9月,黔西南州新申请商标为1500余件,绝大多数是通过委托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到北京办理,平均每件商标费用为1500元左右。现在黔西南商标受理窗口设立,黔西南州的商标申请市场主体可就近提交申请材料,每件商标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收费,这为极大地减轻了申请商标的市场主体负担。”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广告科负责人张方强说,商标申请受理窗口的启动,拓宽了商标注册服务渠道,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商标申请受理落户黔西南,改变了黔西南州商标申请市场主体申请商标必须到北京或找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办理的现状。黔西南商标受理窗口通过为商标注册申请人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商标注册受理、咨询等服务,避免了市场主体在注册商标时走弯路,走错路。黔西南商标申请受理窗口启动,将有效提升黔西南州市场主体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黔西南州品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