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万峰林号”彩绘飞机成功首航

   附件1:兴义机场以最高的礼仪“过水门”欢迎“兴义万峰林号”成功首航.jpg

兴义机场以最高的礼仪“过水门”欢迎“兴义•万峰林号”成功首航。魏浩然 摄

  8月1日12:35分,中国联航“兴义万峰林号”彩绘客机徐徐降落在兴义万峰林机场,标志着“兴义万峰林号”成功首航。

“兴义•万峰林号”首航成功合影。魏浩然 摄

乘坐“兴义•万峰林号”的第一批旅客走下飞机。魏浩然 摄

  此次冠名航班“兴义万峰林号”,由波音737-800型客机喷涂而成,飞机注册编号为B-7561,喷绘图样采用黔西南州特色花卉三角梅元素错综交织在垂尾国籍与司方显像标识间隙中,充满着朦胧神秘的美感,通过对比性较强的透视关系模拟出距离空间感,使得平整的安定面上绚出一副缤纷飘梅视觉。B-7561后端通过紧凑链接的三角梅花云托起了兴义万峰林的特色景观六六大顺峰,在六六大顺峰中间,工程师配置了镂空浮云元素有效提高了六六大顺峰的视觉伟岸感,使得受众有种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另外,镂空的浮云设计元素不影响六六大顺峰的整体传播形象,配合交织在云间的三角梅使得整幅画作有种若隐若现的美感,将黔西南州优美的风景以艺术形式平移到飞机身上,在万米云端完美的呈现出兴义的喀斯特之美,同时再一次体现我国云端匠人“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精神特点。该项目历经11个月研发作业,累计研发工时2751小时,冠名方需求性修改129次、组织适航评定审核会议14次、航空器适航识别模拟实验23次,喷漆施工作业4周最终完成制作。

附件5:"兴义•万峰林"号上着黔西南民族服饰民族特色空中服务空姐.jpg

“兴义•万峰林号”上着黔西南民族服饰民族特色空中服务空姐。魏浩然 摄

  “兴义·万峰林号”是继“安顺黄果树号”、“包头创梦号”、“日照梦幻之海号”的中国联航第4架城市主题彩绘飞机。作为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和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合作冠名的首架旅游专机,意在开拓黔西南州对外宣传新形象。“兴义万峰林号”冠名航班的成功运营,对提升黔西南州城市品位,实现文化旅游产品联动意义重大。本架彩绘机除了直飞兴义机场外,还将根据联合航空公司航班安排,执飞中联航所属的多个中大城市航线,面向全国各地展示黔西南州形象。

附件6:"兴义·万峰林"号机头侧面彩绘黔西南少数民族吊脚楼、三角梅等图案.jpg

“兴义•万峰林号”机头侧面彩绘黔西南少数民族吊脚楼、三角梅等图案 。魏浩然 摄

  据了解,黔西南州于2013年与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开展合作,5年以来已经将北京至兴义往返航班打造成安全、舒适、快捷的空中绿色通道,成为沟通两地人民友好往来的桥梁,联系两地人民感情的使者。到2018年7月,北京航班已顺利飞行2994架次,安全运送旅客304895人次,航班进出港人数逐年攀升。未来,“兴义万峰林号”将成为传播兴义旅游文化的空中名片,也将搭载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发现兴义独特的魅力,领略“绝美喀斯特,好客布依人”的兴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