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瓮安县 > 正文

瓮安:开展党务培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为落实巡视整改和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切实推进全县党的建设工作,9月18日,瓮安县组织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在安排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帮助各单位厘清了思路、找准了重点、强化了业务,切实推进了全县党的建设工作。

  此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基层组织局业务干部组成业务宣讲队伍进行培训,在培训各党务干部的基础上,也为组工干部提供了锻炼平台,促使组工干部“讲得了话”“办得了事”“写得了文”。培训内容涵盖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详解、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基础业务,以及党建信息写作、新闻摄影注意事项等党建宣传业务,内容充实。针对不同的培训内容,参训人员的范围也不同,全县150余名乡镇党(工)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组织员及单位党务工作者重点参加基础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单位部门的150余名信息员则参加党建宣传业务培训,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

  为增强培训实效,瓮安县改变以往“你说我听”的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形式,突出问题导向,以主讲业务+互动交流+问题解答的形式加强参训人员的参与度,增强培训实效。培训中,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宣讲人员通过提问、举例等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现场解答疑难、书面收集问题的方式,激发了参训人员的热情,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以前培训也在听,但是听了就忘了,记忆不深刻,这次培训的老师提的问题,有的还真的模糊,就再好好听,感觉这次真的听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猴场镇党务工作者张俊芳说。

  据悉,此次培训结束后,瓮安县还将对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交叉督查,在督查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帮助单位解决问题,以督查巩固培训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