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瓮安县 > 正文

四国男篮将在瓮安火热开打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日前,记者从瓮安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中国•瓮安“农商银行杯”国际男篮巅峰争霸赛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瓮安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届时将有美国队、德国队、意大利队和中国国奥男子篮球队参赛,四支球队将在瓮安展开为期3天、共计6场的巅峰对决。

微信图片_20180823113441.png

  赛事行程表。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瓮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篮球协会在国内举办的最高水平、以四国赛为主体,在国内唯一形成A级的传统品牌赛事。该赛事涵盖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希腊、德国等40多个国家,形成了一个影响力覆盖全球的顶级品牌赛事。

2017年瓮安国际男篮巅峰争霸赛赛事风采。张更生 摄.jpg

2017年瓮安国际男篮巅峰争霸赛赛事风采。(张更生 摄)

  自2013年以来,瓮安县先后承办了14项国家级、国际级大型赛事活动,2018年还将承办3大国家级、国际级大型赛事。举办这些赛事,进一步打响了瓮安体育文化品牌,提升了瓮安城市形象,扩大了城市影响,为瓮安体育及各项社会事业赢得更多发展机遇。近年来,瓮安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2015年,瓮安建成占地面积约10.93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让瓮安具备了承办国际性单项赛事、国家级单项赛事及省级、州级综合性赛事的硬件条件。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全面小康的进程中,瓮安县将把体育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民健身、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软实力”的具体体现,做强体育品牌,促进体旅融合,为瓮安打造全域旅游筑牢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