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黔南三都:千名年轻干部参加综合能力素质测试

  2月23日,贵州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测试在三都民族中学举行,1000余名“85”后优秀副科级干部、“90”后优秀副科级以下干部参加测试,开展综合能力素质“大比拼”。


  上午8点,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小时,三都民族中学校园里已经开始热闹起来,考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健康码、测量体温进入考点。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大家都信心满满。


1.jpg

考生有序进入考点


  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内纪律严明,程序严格,秩序井然。考生们立即进入紧张的考试状态,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思索答案。


2.jpg

考生认真答题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考试有关工作,考前,考务人员签订了《笔试考务工作责任承诺书》《疫情防控承诺书》,并进行了疫情防控及考务工作相关培训。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也于考前做了核酸检测。


  考试期间,韦其贤、陈木林、王家兴、陈家声、谢义鹏、刘兴国、杨昌云等县领导到各考点巡视考务工作,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考务工作情况,仔细查看各个考场环境、考场秩序等考务相关情况。


3.jpg

王家兴等县领导到各考点巡视考务工作


  据了解,本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热点话题等,主要测试考生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据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公务员局局长蒙元宇介绍,本次考试主要是为进一步拓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渠道,通过综合测试的方式,在全县发现储备一批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为三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测试。这次考试不仅给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搭建了平台,也是自我提升能力的一个机会。我希望通过这次考试更好地磨练、提升自己。”参加考试的年轻干部潘鸿专说道。


  此次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测试分为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两项。接下来,将按照程序陆续进入紧张的改卷登分、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阶段。三都自治县将结合综合能力测试情况,采取扎实有效举措,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不断健全完善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着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都县委组织部 谢敏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