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省民宗系统双语宣讲将党的声音传达黔南三都水乡苗寨

  近日,贵州省民宗委民汉“双语”宣讲队到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城南社区和普安镇高硐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黔南州民宗局和三都县民宗局也分别成立了双语宣讲工作组,宣讲黔南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三都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相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a.png

凤羽街道城南社区水语宣讲会现场


b.png

普安镇高硐村苗语宣讲会现场


  活动采取民汉双语宣讲、互动抢答、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存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障碍的水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群众及时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州县各级全会精神,引导民族地区干部群众更加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活动由懂水语、苗语的当地少数民族干部结合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情况实际,选择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翻译宣讲,传递好党的声音和国家政策及发展远景。通过文艺节目表演和全会精神知识抢答赠送奖品等环节,加强与群众互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可落实,真正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宣讲,使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深刻领会“十三五”期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激发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各民族共享祖国发展荣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都县民宗局 韦月筱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