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党员干部助农秋收忙——贵州三都自治县委组织部党总支开展“助农秋收”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正值秋收关键时节,受持续秋雨天气影响,贵州黔南州三都全县水稻出现不同程度的穗萌、倒伏等情况。为帮助群众抢秋收,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近日,三都自治县委组织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九阡镇,与月亮山村、九阡村党员和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助农秋收”主题党日活动,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水稻。


1.jpg


  秋收现场,打谷机轰鸣转动,全体党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撸起袖子、挽起裤子,有的拿起镰刀忙着收割水稻,有的把割好排列整齐的水稻放入打谷机脱粒,有的装袋运送,大家有说有笑,干得有模有样,现场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


2.jpg


  “平时工作一直很忙,很少有机会参加田间劳作,今天我们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野上,帮助群众抢收水稻,既进行了身体锻炼,也增进了和群众之间的感情,也让我深刻体验到了干农活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县委组织部第三支部党员小陆说。


3.jpg


  通过活动,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哪里有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助农秋收的田野上,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三都自治县委组织部 谢敏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