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订单”培训促就业 搬迁群众奔小康

  为扎实推动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后续扶持工作,近日,三都自治县采取“政府+培训机构+企业”的模式,在凤羽街道城南移民社区开展电焊工“订单式”培训班,助力31名搬迁群众实现转移就业。


a.jpg

输出务工集体照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三都自治县人社局、培训机构和多家企业联合举办,共吸引60名学员参加培训。经过为期1个月的培训和严格的理论与实操鉴定考试,56名学员合格,并取得了电焊工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其中31名学员分别被浙江安吉县英特换热设备有限公司、广东中集集团、深圳市顺成佳实业有限公司及三都县内中小微企业录用。


b.png

学员在实操考试


  “我从中和镇仙人桥村搬迁到城南移民社区。以前,因为没有技术,在外打工吃了很多亏,也走了很多弯路。现在政府组织我们免费参加培训,在专业老师的耐心教授下,我的焊工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证书,又被企业直接录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学员潘广学激动地说。


c.png

学员潘广学讲述自己的务工经历



三都自治县人社局 韦仕官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