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组织一线干部外出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考察学习组参观桑蚕养殖基地.jpg

  考察学习组参观桑蚕养殖基地

  为学习借鉴其他地区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本地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视野,提升一线干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能力水平,增强水乡党员干部上下全力攻坚实现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在州委办的大力帮扶下,8月22至23日,州委办连同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村脱贫攻坚干部一行69人,前往贵定县云雾镇营上村、燕子岩村、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好花红镇六马村、罗甸县逢亭镇、罗悃镇等地进行考察学习。


  8月22日,考察学习组到贵定县云雾镇营上村甲子屯、燕子岩村令寨考察学习产业扶贫、思想扶贫、乡村治理、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成效;到惠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好花红镇六马村考察学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及后续保障、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建设等成功经验。8月23日,考察学习组到罗甸县逢亭镇床井村、罗悃镇干村村、拉喊村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和庭院经济建设等先进做法。


  考察学习组每到一地,大家都积极主动去了解当地扶贫工作先进经验和方法,通过现场听取经验介绍,实地参观建设成果,结合实际提问题等方式,做到了将学习成果了然于胸、运化于行。都江镇党委书记韦学令同志在惠水县考察扶手瓜种植基地时说:“整个种植基地视觉效果很震撼,产量大、技术优,供销一体化程度非常高,给群众带来的经济效益非常明显,我们都江庭院经济中发展佛手瓜种植的根源就在这里,但我们发展的条件还不够成熟,发展空间还有很多,所以驻村队长、村支书、第一书记等一线干部要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技术和发展思路,把都江的佛手瓜产业更好的推广出去,造福群众。”


  参与考察的一线干部们纷纷表示,都江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与此次考察学习的先进地区还存在较大差距,大家一定把学习到的成功经验总结提炼,充分运用到都江一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聚力脱贫攻坚,以大战100天的信心和决心,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势必打赢脱贫摘帽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