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县用好“四字诀”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主题党日活动.jpg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都水族自治县用好“全、新、实、快”四字诀,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安排部署“全”。打破党务工作安排的单一性、机械性,将学习党内有关理论知识与支部“三会一课”结合起来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在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中,统筹考虑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与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党课的时间节点和主要内容,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列出统一的任务推进台账。避免会议重复、工作杂乱,从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满足党员干部工作和学习需求,确保工作有部署、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截至目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党课共20余次。


  学习形式“新”。打破以往一人讲人人听的会议模式,支部会议采取轮流讲解和党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成全员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依托“水乡党建”、钉钉办公软件、QQ工作群、微信群等转发符合当前主题、具有教育意义的有关领导重要讲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党务知识等方面的优秀文章,对工作中的一些疑点和难点进行学习讨论。打破以往闭门召开支部会议的模式,不断丰富支部学习形式。


  工作推进“实”。以本次大支部化解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总支部工作开展,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一方面把学习新思想、新理念与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总支“五定”(定任务、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定效果)工作法,要求各党支部制定年度党务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目前各党支部党务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另一方面把党总支建设与工作制度结合起来,立足目前总支运行中存在的“短板”,边学边改边提升。


  作风转变“快”。要求总支部全体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持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制作摆放“党员示范岗”桌牌,制定党员行为规范和服务规范。明确各支部目标任务,党总支书记适时轮流听取各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相互提意见建议,开展评比,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防线,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以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中,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