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县南岭村“四举措”实现特色种植产业大丰收

  • 作者:杨秀朋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2 13:49:10

  图为:南板蓝根称重、装车.jpg

南板蓝根称重、装车


  近期,三都县三合街道南岭村南板蓝根种植产业迎来大丰收。为全面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南岭村“四举措”大力推进南板蓝根种植。


  选准产业做示范。在南岭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南板蓝根示范种植员杨八金带头实施南板蓝根种植50亩,取得显著成效。“南板蓝根种植比传统水稻种植收益要高很多,发展南板蓝根种植产业可有效提高群众收益”,杨八金信心满满地说道。南岭村党支部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决定在全村扩大南板蓝根种植规模。


  扩大规模促发展。“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南板蓝根示范种植项目取得的巨大成功,进一步坚定了群众发展南板蓝根种植产业的信心,群众的参与度空前提高。群众紧紧跟着党支部的步伐,利用荒山、田地、庭院等空地推广种植。2019年,南岭村共种植南板蓝根560亩,形成到户产业规模化种植,有效促进产业发展。


  科学管理作保障。项目落地,技术是保障。南岭村产业专班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授南板蓝根种植技术,并时常督促群众管理,南板蓝根长势良好。杨八金表示,“通过一系列的科学管理,今年我家的南板蓝根长势很好,以前能产100斤谷子的田,今年收了450斤南板蓝根,按0.7元一斤,能有300多元的收入,比原来种水稻强三倍多”。


  产销对接保增收。南岭村在扩大南板蓝根种植规模后,不仅加强对项目的指导、管理和监督,还积极拓宽销路。与亘蓝母图公司签订回收协议,还先后联系了多家企业到村里实地调研,争取把群众利益最大化,推动脱贫攻坚上新的台阶。


  (三都县三合街道  杨秀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