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消防精心打造“消防安全示范一条街”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王霈民

  通讯员 白文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条件,三都县消防大队以金桥商业街为试点,高质量完成了消防规范化管理一条街打造工作。

三都消防精心打造“消防安全示范一条街”.jpg

  一是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为了全方位对金桥商业街进行消防安全治理,大队对沿街商铺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落实整改并定期回访。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大队印制了3000余份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单,逐一对金桥商业街沿街商铺和人群进行分发并对其中内容进行讲解。在醒目位置悬挂消防宣传横幅30条,利用商业街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以此加强金桥商业街沿街商铺和附近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都消防精心打造“消防安全示范一条街”1.jpg

  三是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为进一步提升商铺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消防监督员指导金桥商业街建立了微型消防站,设立消防器材箱,配置消防水带、水枪、消火栓扳手等设施器材;督促每一间铺面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并配备干粉灭火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早发现、早处置。


  通过打造示范街区,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火灾防控能力,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添了一层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