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县人社局党支部到联系村开展双向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潘池喜
  • 编辑:张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3 16:27:51

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知识竞赛活动.png  

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凝聚党员干部精神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近日,三都县人社局党支部、都江镇新合村党总支、联兴村党总支在都江镇铜马山茶场开展双向组织生活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三都县人社局、新合村、联兴村100名党员干部和25名农村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有奖竞答、拔河比赛、“1+1”运球、产业观摩、走访慰问、主题党课、篮球友谊赛等方式进行。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不愁三保障是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2018年1月开始,到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在有奖竞赛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一边挥动手中的党旗,一边抢着回答主持人提问的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知识。通过答题,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脱贫攻坚的任务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


  “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快乐。”在铜马山茶产业观摩现场,县人社局党支部、新合村党总支和联兴村党总支30余名党员干部向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致以美好祝福。


  在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新合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谢朝栋同志的带领下,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分3组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了解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25名党员每人送去慰问金,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


  “感谢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党对我们的好我们是不会忘记的。”联兴村下巫拉组老党员杨胜德激动地说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新合村委会,谢朝栋与党员干部群众围地而坐,交心谈心,为他们上党课,和他们一起回顾党的历史,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为他们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介绍新合村、联兴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与他们共商脱贫攻坚良策,叮嘱他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尽管目前新合、联兴的脱贫任务十分艰巨,但我相信,在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如期脱贫,与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同步小康。”谢朝栋同志信心满满地说。(三都县人社局 潘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