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举行建党98周年暨脱贫攻坚颁奖盛典

合影留念.png

合影留念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彰显优秀共产党员本色。7月1日,三都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9年度脱贫攻坚颁奖盛典,对一年来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省财政厅副厅长邵勋,县委书记朱奉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其贤、县政协主席陈木林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帮扶三都单位代表、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直各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主任、第一书记,以及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到场观看晚会。


  晚会伊始,到会党员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2018年“感动三都”年度“十佳”人物的回访影像视频。


  当天的晚会表彰了吴光云、韦应丽、陆龙金、杨昌柱、冯琼、潘正阳、韦献春、韦玉石、石红惠、韦廷帅夫妇、九阡镇20户主动申请脱贫户等2019年脱贫攻坚年度“十佳”人物,通过播放视频资料、现场访谈的方式让在场观众了解“十佳”人物的先进事迹,还邀请获奖者家属、群众代表为他们颁奖。


  他们或坚守65年传承遗训家风为“麻风村”老人撑起爱的蓝天,或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或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带病坚守脱贫攻坚岗位,或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坚决摘掉贫困帽,他们的事迹让不少奋战在脱贫战线的同志感同身受,深受感染,纷纷留下了泪水,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会向他们学习,感党恩、跟党走,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合力,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汇聚磅礴力量。


  “我觉得很感动,他们获得表彰也是实实际际的,他们做的工作到位,所以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三合街道恒丰园社区移民群众、党员石玉光说。


  “今天看的这个视频,觉得村干部、基层的领导对我们三都的贡献真的大,付出了他们的心血,我也了解我们三都这么多年来也是有很大的改变,看这些视频有很多感动的瞬间,个人感觉比较欣慰。”市民吴明文说。


  “我内心深受感动,因为感动三都的人物有的来自我身边的同事,有的来自我身边的朋友,在生活中工作中他们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人,但是他们克服困难,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这让我非常感动,我也下定决心在今后好好学习,学习他们这种奋进的精神。”市民白芳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整场晚会,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带领观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表达了水乡干部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齐心振兴家乡,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决心。我们身边的榜样就是看得见的力量。让我们继续弘扬身边楷模的忠诚担当精神,感动留在心里,初心融入血脉,使命扛在肩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兴夜寐、疾起奋进,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寸寸光阴,坚决打赢三都脱贫攻坚战,不断续写水乡发展新篇章!(文/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石承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