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三个坚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举办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jpg

举办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立足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三个坚持”大力培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新时代好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教育培训,提升能力水平。充分利用党校教育培训阵地、“水乡大讲堂”等载体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今年来,三都举办脱贫攻坚干部千人培训会1期900多人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共计51期,总计17882人次,举办村级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1期130人,举办 “85”后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1期45人。依托“新时代大讲堂”,分领域、分类别持续加强对各群体特别是精准扶贫、文化旅游、思想扶贫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全县各行各业领导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并利用广州黄浦区对口帮扶三都的机遇,选派优秀干部到沿海发达地区学习锻炼,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水平。


  坚持一线识人,激励担当作为。今年3月,三都县选派1555名干部脱产驻村专抓脱贫攻坚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领导靠前作战,营造“苦干快赶”的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出台《三都水族自治县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方案》《三都水族自治县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实施方案》,树立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怀激励,健全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担当、勇于改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沉得下心、干得了事、受得了苦的干部优先推荐使用。充分运用好选派、交流、挂职、自荐等措施,把有发展潜力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去“墩苗”,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坚持从严管理,促进忠诚干净。制定《县纪委县监委督查督办制度》《县纪委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试行)》等相关制度,持续深化“四风”整治,从严工作作风。对全县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87家单位2000余名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全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日常管理不放松,加大事前提醒、“事前打招呼”力度,规范干部“八小时外”行为,对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发现、及时问责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树立“担当作为必有位、推诿慢为必追责”的鲜明导向。出台《关于调整不称职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实施办法》《科级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建立干部动态管理、非领导职务干部回访、干部“传帮带”等制度,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文/三都县委组织部  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