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三个强化”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通过“三个强化”,抓好抓实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部门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精、工作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思想教育,突出组工干部政治“忠”。一是将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知识及中央和省州重要决策部署等文件精神梳理成《三都县委组织部应知应会知识材料汇编》,依托水乡党建微信、部机关QQ群等平台,每周分享6条供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利用每周一例会,增设学思渐悟和干部授课等方式。各科(室)就各自岗位谈认识、谈体会,通过广泛交流,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思想认识。二是借助“水乡大讲堂”“新时代大讲堂”、县内外轮训等教育平台,分期分批制定“个性化”干部培养方案,同时采取分管领导对中层干部或中层干部对一般干部进行“传帮带”,通过“手把手”讲经验教方法,努力把每名组工干部培养成为“业务标杆”。


  强化能力培养,促进组工干部业务“精”。为补足组工干部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部机关每周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知识等。实行信息考核制度,要求组工干部人人拿起笔杆子充当信息员,每人每月必须撰写2条信息,每年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对轮岗或新进的同志,以老带新、一带多、多带一等方式传授工作经验,把每位组工干部打造成“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干部。


  强化从严管理,践行组工干部标准“严”。一是进一步规范上会规程、请示汇报程序、审核签批程序,建立组工干部重要事项报告、去向报备等制度,引导组工干部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二是以“三致三精三周”为工作标准,制定日常和重点事项督查督办工作细则,督查工作人员随时跟踪督办,对督办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常态提醒、销号,倒逼组工干部奋力作为,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