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三个精准”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为干部、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通过强化精准管理,切实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水平。


  干部名册信息精准。充分依托档案信息资源,及时更新、动态管理、精准制作领导干部、非领导职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干部、“85后”正科级干部、“90后”副科级干部、“90后”科员级干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脱贫攻坚表彰干部等干部名册及任免表,完善充实干部人才资源信息库。


  贵组系统信息精准。每年定期收集干部信息,利用档案信息资源及时同步更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年龄、性别、党派、学历、专业专长、经历、考核奖惩等重点信息,综合开发利用有效信息,切实使干部档案为科学储备人才、快速挖掘人才、合理利用人才、更好管理人才、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等干部人才工作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档案材料信息精准。依托干部档案联络员队伍,提高干部档案材料的收集和归档实效,严把档案材料“入口关”,确保档案材料信息真实准确规范。以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干部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四是数据信息更新同步。以档案信息资源为基础,实现全县管档单位档案信息互通,超前谋划,做好干部档案任前联审工作。确保干部名册、贵组系统、档案材料信息同步维护及更新,动态精准管理信息数据,最大限度发挥干部名册等信息资源的利用效能,不断拓展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