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以人才工作服务脱贫攻坚

  • 作者:杨盛雪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3:57

    三都水族自治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推进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人才各方面工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建强人才堡垒。


  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工作环境。筑巢引凤唤雁归。为壮大脱贫攻坚人才队伍,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雁归工程”计划,积极鼓励三都籍在外工作优秀人才回乡干事创业。落实政策服务人才。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畅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鼓励引导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基层、服务脱贫攻坚,支持离岗创业人才参与职称评价。


  依托对口帮扶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效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的机会,选派干部到广州市进行学习研修、挂职锻炼,同时,广州、安徽等地选派医疗、农业、教育等方面人才到三都县进行挂职、帮扶,积极争取到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有限公司到三都县开展结对帮扶,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不断强健人才队伍,进一步拓宽帮扶渠道,有效促进了该县干部,尤其是少数民族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促进人才增量提质。多形式引进人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柔性引进教育、医疗、农业等急需紧缺人才服务水乡。多形式培育人才,结合县域经济发展需求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乡村振兴、种养殖技术、大数据等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