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竹骝扶贫到点上 利益联结到心头

  技术人员验收竹骝.png

技术人员验收竹骝


  为进一步发挥财扶资金帮扶的长远效益,形成扶贫产业滚动式发展,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三都县三合街道永康村大力发展竹骝养殖项目,目前已收获阶段性成果。


  永康村在学习借鉴尧麓村竹骝养殖取得成功的基础上,通过充分调研论证,决定在永康村原夭寨村延伸发展竹骝养殖项目。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5月15日,1400只竹骝苗已进圈饲养。


  “群众相信我,愿意投资入股,我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我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竹骝进圈后,夭寨村竹骝养殖致富带头人陆石有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夭寨村竹骝养殖项目总投资28.8万元,全部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运行,合作社集中养殖竹骝,贫困户可到基地务工,年底进行分红。该养殖模式解决了贫困户资金少、技术低、发展难的问题,帮到了点上,帮到了群众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