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精准抓好就业服务 助力搬迁群众就业

  活动现场.png

活动现场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在城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服务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发放宣传政策和推送就业岗位,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创业。


  此次活动是针对城南安置点在当天集中迁入分房的搬迁群众开展的,三都县人社局通过现场进行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面对面的政策讲解和开展服务,并结合东西部劳务协作,收集到县内外和广州对口帮扶城市就业岗位5000余个,推送到搬迁劳动者手中,实现群众“搬迁入住、就业无忧”的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搬迁群众不仅住进了新居,还能第一时间了解和享受到就业服务,实现搬迁就业。


  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的就业创业,三都县人社局将在活动结束后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及时将收集和更新的企业用工信息岗位发布到搬迁群众手中,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对有培训需求的,将在一个月内根据劳动者的需求和市场需求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促进高质量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并对符合条件的落实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就业困难的搬迁群众还将通过扶贫专岗,就业援助专岗兜底就业或推进到就近的扶贫车间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