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凝心聚力 谱写新篇章

  2019年新种的钩藤茁然出芽.png

2019年新种的钩藤茁然出芽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效,凝心聚力夺取全镇脱贫攻坚根本性胜利,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美丽都江新篇章。


  自信“强”起来。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干部带动,积极组织群众召开院坝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访民意、查民情、解民怨、办民需,拉近干群关系,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转变思想观念,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挖掘群众身边的脱贫致富事迹、创业致富典型,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


  网络“热”起来。继古茶节“H5”链接发布各大网站,邀请众多省内外重点新闻媒体、自媒体和旅行社参加古茶节活动后,抖音等小视频宣传在都江呈井喷式发展,全镇干部结合日常工作、当前重点工作等纷纷制作小视频,充分宣传扫黑除恶、产业发展、庭院经济、环境整治等工作,形成良好宣传效应,充分展现了都江良好形象。


  纪律“严”起来。良好的纪律作风是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根本保证。明确周一至周四晚上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住在镇里,镇纪委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对违反工作纪律人员坚决从严处理。务求全体干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以崭新的形象、饱满的精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作风“实”起来。积极推动“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怕作为、懒作为、乱作为、虚作为等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三都水族自治县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方案》《三都水族自治县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实施方案》,坚持严管与厚爱,加强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全镇上下干部作风切实“实”起来。


  庭院“活”起来。实施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发展模式,结合战区“五个不同”(不同村寨、不同文化、不同历史、不同农户、不同条件)的实际情况,围绕“因村施策、一村一型、一户一策”的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地域品牌型”“民族工艺型”“农村实用型”“来料加工型”“长短结合型”等“五型”庭院经济,让群众的庭院“活”起来。


  产业“富”起来。“以三香一果一药”为突破口,推进实施香菇种植1000万棒,香鸡(林下鸡)养殖60万羽,香猪养殖4万头,在椪柑、葡萄、杨梅等精品水果上提质增效,新增钩藤种植7000亩,佛手瓜300余亩、花椒4万株、水芋650亩、茄子20余亩,实现户户有脱贫产业,人人有经济收入。


  环境“亮”起来。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将整治工作细化分解到组到户,按照网格“一对一”负责机制,组建“环境整治”先锋队,带头深入村寨开展环境整治,重点治理“乱堆、乱放、乱倒”三乱现象。充分发挥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整合党员力量,带领群众参与乡村环境整治,推进乱搭乱建拆除、乱推乱放清理、房前屋后美化绿化亮化行动,优化乡村环境,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