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218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喜分新房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第二批分房入住活动,共有218户群众喜获新房。


  为确保本次分房活动公平公正,本次分房活动通过双抽的方式进行,先抽取顺序号,再根据顺序号进行第二次分房抽签,最终获取属于自己的新房号。活动中,镇纪委、镇人大代表均到现场进行监督。


  当天上午,群众早早的到达了活动现场,原定于9点举行的活动也因此提前到了8点进行。现场群众整齐有序的排着队进行抽签,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抽好顺序号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会场就坐,等待下一轮的分房抽签。


  贫困户覃姐抽完签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抱着自己的女儿马上就去参观了自己的新房。参观之后,她对分到的新房很满意,兴奋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后我们就有新房子住了,以后女儿就可以到这里的幼儿园上课了,真开心。”这朴素的一句话,不仅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好政策的无限讴歌,也表达了人民群众饮水思源、永感党恩的赤子之情。


  活动最后,周覃镇有关负责同志表达了对搬迁户喜分新房的祝福,还就周覃镇移民安置点基本情况、工程进度作了简单介绍和说明,并向即将搬进新房的搬迁户提出要求,希望搬迁入住的群众严格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小区环境卫生,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共赴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