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农技培训助力农业发展

  • 作者:韦榕
  • 编辑:王颖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6 17:31:34

  图1:技术培训现场.jpg

技术培训现场


  当前正值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三都水族自治县田间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农作物生产增产增收,近日,三都县邀请专家为群众进行农技培训。


  4月11日,三都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葡萄专家王忠跃一行到三都作葡萄农药化肥减施增效项目培训,专家们从葡萄病虫害综合防控与优质果品生产、葡萄营养需求规律与科学施肥、水晶葡萄春夏季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大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提出自己在葡萄种植中遇到的问题,专家组认真听取,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忠跃表示:“我们从合理的水分管理、科学的病况防控这块着手,不但希望为三都县产业的升级,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包括这次交流能够实现化肥农药的减施增效。”


  通过专家组的培训,使三都县科技人员和葡萄种植农户充分了解了现阶段葡萄化肥农药减施增效与绿色生产新技术,拓宽了研究思路。


  4月10日,县农业农村局与贵州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到九阡镇、周覃镇等镇(街道),开展线辣椒种植技术培训。当天,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线辣椒种植的选地、播种、覆膜、移栽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帮助群众更好地掌握种植管理技术。


  通过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科学种植技术的方法,群众纷纷表示对线辣椒种植有了新的理解,希望通过种植线辣椒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三都县通过引进贵州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一万亩线辣椒种植项目,预计产值2.4亿元,带动贫困户4500户,帮助300多人实现就业。


  据伴农公司西南片区负责人高春明介绍:“今天的技术培训是开箱,起垄、施肥、铺膜和移栽,目的是为了达到群众在总苗移栽前掌握技术,总苗到来之后能顺利的完成移栽工作,并且达到包产保量的一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