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组织系统“六个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深入开展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pn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三都县委组织部着眼于高位推动,多面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六个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设置一个电脑屏保,扩宽宣传新路径。立足运用“互联网+”思维,在“线上”发力推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办公电脑桌面都换上内容丰富的“扫黑除恶”电脑动态壁纸屏保,让监督对象内容、举报电话一目了然,潜意识增加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工作内容的知晓率,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宣传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开展一次专题测试,提升理论知晓率。立足“扫黑除恶”培训全覆盖,采取对干部职工进行精准培训、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深化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同步配套采取考试全覆盖,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答题活动,举行多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学考并进的方式,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率,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实现理论新提升。立足抓教育、抓示范,以“扫黑除恶·党员争先”为主题,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支部学习重要内容,利用“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上党课,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教育身边的亲人朋友做起,坚守党纪政纪和法律底线,面对黑恶势力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实基础。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加强工作感知度。立足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研讨,通过干部领学或集中学习扫黑除恶基本知识,撰写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持学用结合,力促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角色意识、担当意识,人人充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线索摸排员、宣传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扩大工作覆盖面。立足创新活动载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党建+扫黑除恶”模式,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深入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举办知识讲座、观看宣传片、签订承若书、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册等形式,发挥广大党员在扫黑除恶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心骨”,确保覆盖面不断延伸,确保工作内容传递到大众的心里。


  开展一次专题宣讲,提高群众参与度。立足丰富宣传手段,结合全县开展遍访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与“一补三强”思想扶贫、移风易俗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听民意解难题,运用扫黑除恶“四评”工作法“一对一”“一对多”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举报渠道、奖励标准等内容,引导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群众大会、院坝会等会议,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同时通过张贴标语,利用广播宣传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全面形成“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召开“扫黑除恶”院坝会2065次,入户宣传20904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