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脱贫攻坚工作队入户走访解民忧

  • 作者:潘长青
  • 编辑:张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3 11:58:18

  图1:工作队入户走访的路上.png

工作队入户走访的路上


  为更好地帮助深山偏远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近日,三都县人社局驻都江镇新合村脱贫攻坚工作队不畏艰难,徒步通过10余公里的狭小山路,深入未通毛坯路的塔石一组排降小寨走访贫困群众。


  “我和我老婆现在已经四十几岁了,又没有什么文化,如果搬到三都后,我们不知道做什么吃呢,还不如在家里种点田地。”


  “你现在才四十几岁,我们两个年龄差不多。你放心,搬到三都后,县人社局会尽快帮助你们夫妻找到工作。只要你愿意做,一个月至少有2000元以上的工资。”


  在与塔石一组石昌斌户交流过程中,针对该户担心搬迁后的就业问题,新合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谢朝栋现场耐心解答相关搬迁后就业政策,消除了群众后顾之忧,并引导该户早日搬出深山过上好日子。


  “我家小孩都出去打工了,只剩下我们两个六十几岁的老人在家,我们也做不了什么活路,只想养头黄牛。”


  “目前,我们村黄牛养殖项目已经批复200头,实行先买后补。你先去买一头250斤以上的小黄牛来家喂,我们村里帮你整理材料上报,一个星期后镇里会组织人来验收,验收通过后会把补助资金打到你的账户上。”


  在与潘广玖户交谈过程中,针对群众的诉求,工作队员现场宣传政策,并帮助该户争取黄牛养殖项目。


  “我们组缺少一个宣传栏,原来打算粉刷停车场后面这面墙作为宣传栏,但是因为没有筹到钱一直没有做,希望领导能够帮助我们协调解决。”


  “我们驻村工作队已经在定制宣传栏,下步会在每个自然寨至少安装一块固定的宣传栏。停车场后面这面墙粉刷需要多少沙子、水泥和石灰,你们预算好后报给我,我来帮你们协调解决。”在塔石一组,针对群众反映的宣传栏问题,谢朝栋现场表态帮助协调解决。


  在走访的过程中,工作队收集了群众关于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共8件,并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协调解决了其中7件诉求,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难题,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