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开垦荒地种蔬菜 自力更生战脱贫

  • 作者:韦斌
  • 编辑:张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3 11:20:43

  下沉干部在开垦荒地.png

下沉干部在开垦荒地


  只有艰苦奋斗,勤奋向上才能带领群众斩穷根;只有自力更生,坚定信念,才能带领群众脱贫摘穷帽。4月15日,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坝辉村下沉干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作风,在工作驻地周边荒地上开垦出肥沃土地,种植瓜果蔬菜等农产品,为后期生活打下坚实保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坝辉村由于地形区位等因素,各方面条件相对恶劣。为了解决后勤保障问题,驻村队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开垦了两块土地用于种植瓜果蔬菜。开垦荒地种植瓜果蔬菜不仅可以将废弃的土地充分利用,锻炼下沉干部艰苦奋斗、自立更生的意志,还能带动周边群众落实庭院经济助民增收,也为工作队后期解决了生活保障问题。


  经过大家的努力,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地焕然一新,变成了两块肥沃的土地,大家在上面种上了辣椒、茄子、黄瓜等瓜果蔬菜。通过开垦种植活动,不仅增强了下沉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更是激发了广大干部决胜脱贫攻坚的斗志和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