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调研三都

  图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率调研组到三都水族自治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州领导王芳、文海涛,县领导潘仕进、罗红梅、白绍海、吴娟等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采取工作座谈、实地调研、走访慰问等形式,就三都脱贫攻坚工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深入考察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三都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工作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亘蓝母图民族蜡染公司、县电子商务中心、拉揽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民族蜡染、手工艺人才培训、产业发展、电商建设等。随后,调研组到拉揽小学,向留守儿童赠送学生床上用品等爱心礼包,并到排烧村、懂术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邹晓东对三都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三都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希望三都各级干部继续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努力推进群众脱贫这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目标,把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瞄准当前困难,在工作中更加精准和创新,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邹晓东表示,中央统战部作为扶贫单位,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全力投入到三都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和合力,与三都一道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和攻坚拔寨的干劲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