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命悬一线 生死博弈 ——三都县人民医院在元宵佳节成功抢救一患者

  在帮扶专家蔡全保的指导下进行紧张的抢救中.png

在帮扶专家蔡全保的指导下进行紧张的抢救中


  2019年2月19日上午7点58分,三都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正在交接班的过程中,突然有群众急匆匆地背着一名重度昏迷的患者冲向急诊科大声呼喊:“医生,救命呀,医生……”。广州市黄埔区中医医院帮扶专家蔡全保与三都县医院急诊科医生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全力抢救。


  经询问家属得知,患者因饮酒12小时后“突发恶心呕吐、晕倒在地致呼吸、心跳停止10分钟”。患者已经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命悬一线,情况危急。在帮扶专家蔡全保的指导下,立即对患者持续进行心肺复苏,建立三条静脉通道,呼吸囊辅助通气,除颤、静推各种抢救药品,8:10分,心电监护仪显示出现了自主心跳,大动脉搏动也触摸到了,所有人悬着的心也稍稍缓了一下。在进行一系列救治后,患者心脏开始有规律的跳动起来,血压也恢复了,抢救取得了初步成功,大家提着的心终于舒缓下来。患者随后转入重症医学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此次成功的抢救,体现了广州市帮扶专家蔡全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在关键时刻与医院急诊科团队抢救急危重症病人时的高超水平,也体现了医务人员尊重生命,不抛弃不放弃的毅力和恒心。


  正月十五人团圆,广州市帮扶专家们离乡背井,带着东西部协作医疗对口帮扶的伟大使命来到三都水乡,更是在元宵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从死神的手中抢回一条生命,让患者一家得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