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1454户6710名群众喜迁新居迎新年

图1:移民群众迁新居.jpg

  图为:移民群众迁新居


   元旦佳节,三都水族自治县1454户6710名群众享受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惠民政策喜迁新居迎新年。


  大河镇苗草村四组村民韦学广等多户移民群众,在亲朋好友们的陪同下按照传统习俗,热热闹闹搬迁入住大河镇移民新区。


  移民群众韦学广感激的说道:“党委政府领导下,我们才来到这点,来到这里定居,安居乐业,感谢政府,感谢各级领导!”


  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韦学广一家七口人正好分到了140平米的大房子。新年喜迁新居,移民群众幸福满满,现场欢声笑语,歌声、祝酒声此起彼伏,冬日里的移民新区其乐融融、新年新气象。


  大河镇副镇长刘兴莉告诉笔者:“大河镇安置点,2018年我们的搬迁任务是759户3181人,截止目前成功入驻的是349户1443人。群众入住后,我们镇里面每栋楼就安排一名干部来当楼长,逐户对每家的情况来摸排,水电路讯方面都进行入户调查,让群众成功入住。”


  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也是贵州省的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三都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近三年来已经有5355户24738人搬出大山、摆脱贫困。


  三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务副局长谢朝栋说:“通过引导就业,开发一些公益性的岗位和扶贫专岗,解决我们的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的问题。同时,我们想加大就业培训的力度,提高我们群众的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