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搬迁群众争当“三者” 维护移民小区环境

图1:搬迁户自发组织清理路面垃圾.png

图为:搬迁户自发组织清理路面垃圾


  12月25日,三都县九阡镇雅院移民社区搬迁群众自发组织开展移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家拿着扫把、铁锹,积极清理庭院、过道、绿化带的垃圾,忙的热火朝天,形成了一到靓丽的风景线,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人心。


  此次自发参与环境整治活动的是一些年纪大的老人和外出务工返家的搬迁群众,他们积极争当“三者”,维护雅院移民社区良好的卫生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争当庭院路段的参与者。针对庭院堆放杂物、占用绿地、垃圾随处扔等一些不文明现象,他们自觉倡议大家不在庭院乱堆乱放、乱圈乱占、乱扔垃圾,同时提醒大家不要挤占消防通道,让自己的小家园绿起来、靓起来。不做那个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影响消防安全的搬迁户。


  争当楼道环境的维护者。部分搬迁群众在楼道摆放鞋柜、缸罐等其他物品,占用了公共空间,方便了自己影响了他人。他们自觉倡议大家把自己的东西收起来,特别是要将自行封闭的消防通道、消防连廊彻底打开,让大家的“生命通道”干净起来、畅通起来。


  争当小区环境的监督者。小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监督维护,靠物业的力量是薄弱的,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贵在大家长期保持,他们自觉倡议大家争做小区环境“业务监督员”,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向生活陋习“叫停”,形成爱护环境的良好风尚,共同把环境管起来。让大家生活美起来。


  大家纷纷表示,是党和政府的才让他们搬到这里住,小区现在是他们的家,爱护小区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他们会像在村里维护自己家的卫生一样维护好、爱护好这个美丽的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