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健全人才工作机制 充分激发人才活力

  图1:农技人员深入村组开展黄桃管护培训.jpg

图为:农技人员深入村组开展黄桃管护培训


  三都水族自治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大力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兴县”战略,以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加大各类人才培训力度,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将人才专项经费同本土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围绕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急需紧缺人才有计划的组织培训,打造一支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人才团队。重点选拔培养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作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后备队伍;实施“创领人才集聚计划”,围绕该县重点领域,创立创新人才库,选拔一批县内各行业有影响力的“引领型”“优创型”企业家和高端创业创新人才。


  强化人才发展政策落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落实《三都水族自治县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服务办法(试行)》及系列配套细则,建立分工合作、运转协调、服务周到、快捷高效的人才服务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同时对《三都水族自治县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服务办法(试行)》对在贯彻落实过程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调整解决。落实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倾斜政策,邀请知名学术机构和行业组织到三都举办学术交流、专业论坛和科技会展等活动,让人才更受社会尊重,进一步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激情。


  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营造重才浓厚氛围。会同该县各部门组织开展人才嘉奖工作,在青年人才中筛选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在科技人员中表彰嘉奖一批科技人才,在医疗人员中表彰嘉奖一批医疗人才,在教育系统中表彰嘉奖一批教育人才,在农业产业技术人员中表彰嘉奖一批农业技术带头人,让人才得到应有的尊重,进一步激发人才的社会责任感,切实发挥人才智力最大优势。拓宽宣传渠道,加强人才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的宣传交流,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