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多部门联合抗凝冻保民生 冰雪更映党旗红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凝冻天气,三都自治县多部门全力以赴应对低温凝冻天气,确保电力、交通畅通安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三都供电局党员赴一线 保障电网安全


  近日,黔南州第一轮低温凝冻天气来临,三都自治县最低温度跌至1至3摄氏度,三都供电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降温,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响应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在低温凝冻特殊时期做好保电网安全运行、保民生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三都供电局在12月8日13时30分已经在全局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响应。12月10日,三都县气温低至1摄氏度,三都供电局再次召开防冰工作再部署工作会,对防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三都供电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特殊时期更加彰显党员亮身份勇担当的精神。


  当天,该局领导带领5个党员突击队分赴各观冰点进行线路、台区的巡视。三都供电局党员积极响应抗冰保电倡议书,将抗冰保电作为锤炼坚强党性、提高党性修养的平台,始终坚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让奋斗的风采在铁塔银线间闪光,全面展示新时代南网党员风采,在抗凝冻灾害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电力保障优势,为水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续航。


  三都公安党员干部 保驾护航


  面对全县出现的大范围凝冻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为有效遏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都公安局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群众保驾护航。同时该县交警大队民警及各派出所民警、辅警放弃周末,积极投入到抗凝冻、保畅通的巡逻中,为民众出行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一方面,巡逻组加强道路机动巡逻,发现有路面凝冻危险路况时迅速向上级汇报,并结合道路实际情况设置卡点,在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停放警车和预警指示牌,极危险路段禁止车辆通行。另一方面,在主要路口严查客车超员运输、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守法律红线,坚决遏制恶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此外,巡逻组利用新媒体手段实时向社会面传递路况信息,为防止因恶劣天气导致的交通安全问题提供最新信息支撑,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都交通局党员 持续奋战抢险一线


  三都自治县近期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12月8日-9日,XO31三江至都江公路出现严重的凝冻,导致交通中断。发生险情后,三都自治县交通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2018年凝冻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深入到抗凝冻保畅工作中。


  该条公路急弯、陡坡路段较多、海拔较高,常年受结冰影响,三都交通局立马加强对该段公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立即补充工业盐、防滑砂等物资储备,及时安排人员值守危险路段,并向上级部门汇报路况信息,设置安全警示牌、提示标志、开展交通疏导、洒融雪盐和垫砂石清理路面障碍,防止因道路凝冻发生交通事故,确保过往车辆正常行驶。


  截至目前,三都交通局共出动巡逻车辆6车次,应急队员26人次,设立标志标牌10块,疏导被困车2辆,洒融雪盐800千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