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扶贫在行动 ----三都县非公企业党支部关怀贫困群众活动小记

图为贵州三和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崇修为贫穷群众发放慰问物资.JPG

图为:贵州三和建筑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崇修为贫穷群众发放慰问物资


  “感谢三和建筑公司党支部给我们送来棉被、油和大米,在这里我代表我们村的贫困群众向他们说一声谢谢,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塘州村高本片区的贫困户潘承统激动地说。


  12月7日,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夹着小雨,冻得人直哆嗦, 紧缩着身子。然而,在塘州村高本片区却暖意融融。当天上午,贵州三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来到塘州村高本片区围绕“寒冬送温暖·扶贫在行动”主题,分别为16户贫困群众送去棉被、粮油、大米等慰问品,为4户特困户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进一步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有力助推了“双联双助促发展”活动的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贫困群众领到了捐赠的物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印着“中共贵州三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支部”的党旗分外的鲜艳,给凛冽的寒冬带来了爱的温暖。


图为:贵州三和建筑公司支部党员与贫困群众合影


  “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既是对社会的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开展‘双联双助促发展’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三都脱贫攻坚做贡献。”贵州三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崇修同志说道。


  陆崇修是一位从农村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是三都县中和镇庙良村(现甲化村)人。1988年高中毕业的陆崇修到贵阳打工,学习建筑行业,两年后,他决定回乡创业。回到家乡后,陆崇修在一个建筑公司工作,并经常到庙良村捐款捐物,积极回馈家乡。2000年,陆崇修通过选举当上了庙良村支书,一干就是15年。在这15年间,他用满腔的热血和才干一心扑在家乡的发展上,大力推进庙良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调解群众纠纷,得到了乡亲们的积极拥护和赞扬。


  有着非常丰富的农村基层工作经历的陆崇修,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经过努力创业后,自己先富起来了,但他从来不忘记回馈社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贵州三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聚恒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千色花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永鑫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成立了贵州三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担任支部书记的陆崇修同志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和公司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和帮助生活贫困的农民工、贫困家庭学生、孤寡老残、留守儿童等,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困难家庭实现脱贫致富。近两年来,共捐资30万余元参与慈善、公益事业,解决了12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新时代赋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自“双联双助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三都县采取“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的方式,发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帮扶活动,用爱心奉献社会、回报社会,为三都县脱贫攻坚工作“加油添劲”。据统计,2018年以来,三都县近80余家非公企业和10余个社会组织到各村组、学校积极开展慰问、公益建设、捐资助学等开展帮扶活动,投入帮扶资金共计100万余元,并带动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