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支部党员到移民社区与贫困群众“结亲”

  1.jpg

图为:三都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到恒丰园小区开展“双线结亲•五问五帮”走访活动


  12月8日,三都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三合街道恒丰园移民小区开展“双线结亲 五问五帮”走访活动。三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灵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开展的活动,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与小区移民群众结亲戚,用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后扶管理服务工作。


  走进恒丰园移民小区,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围绕“双线结亲 五问五帮”活动主题与小区移民群众进行结亲,开展问清家庭情况帮助理清思路,问清水电讯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清就业情况帮助促进增收,问清子女教育情况帮助解决就学问题,问清满意度情况帮助开导思想,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移民群众心里。

2.JPG

图为:在恒丰园小区了解情况


  党员干部们走进恒丰园小区移民户赵龙村的家中,亲切地与赵龙村的家人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并鼓励赵龙村一家要积极乐观地生活,学会转变思想和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城市生活方式,用辛勤和努力让全家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赵龙春老家位于都江镇尧排村小寨组,家中有4口人,不久前,赵龙春一家在三合街道恒丰园小区分到了一套79.44平米的移民房,在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后,一家人显得特别高兴,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早日过上小康生活,绝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

3.JPG

图为:与恒丰园小区移民群众亲切交谈


  恒丰园安置点是三都2018年度县城安置点之一,占地面积47436.87平方米,依托县城安置,实行整体搬迁、集中安置、统一建设的方式建设安置房。规划建设安置楼10栋444套,计划安置贫困户约两千余人,3人户120套、4人户96套、5人户156套、6人户72套。小区供水、供电、排污、交通、绿化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建设有社区服务中心、医务室、警务室、休闲广场等。


  为进一步做好三合街道恒丰园小区后扶管理服务工作,三都县通过党建引领,组建工作专班完善服务阵地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加强服务管理,促进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移民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同时将脱贫攻坚网格化包保干部和县直机关各支部党员与每一户移民群众进行“双线结亲”,围绕“五问五帮”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走访活动,确保移民群众在城市有亲戚,遇到困难有干部及时帮忙解决,以便快速融入城市生活,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