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三都县 > 正文

三都“六到位”强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三都县召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推进会.jpg

三都县召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三都县在上级组织部门的安排部署下,结合工作实际,切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的顺利完成。


  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任务要求,从专项审核拓展工作的启动、再动员、再督查、再推进都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统筹调度,以上率下,并在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中明确管档单位及各单位的工作要求及责任。成立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全县形成共同抓好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的整体合力。积极向县委常委会汇报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的有关情况,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及建议。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经常实地查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并亲自进行工作调度,有效推进了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的顺利开展。


  深入一线调研,督促指导到位。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到县人社局、县教育局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两家管档单位专项审核拓展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管档人员配备、专审人员队伍管理、基础设施配备等情况,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县干部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每月不定期到三家管档单位进行实地督导,并对有关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县委组织部采取业务培训、专项测试、跟班学习、现场答疑、书面反馈等方式提高档案审核的质量与水平。


县委组织部档案负责人对档案审核人员进行业务培训.png

县委组织部档案负责人对档案审核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工作质量到位。人事档案工作政策性、保密性强,时间要求紧,为圆满完成此次工作任务,各管档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了近40名责任心强、政治可靠、能吃苦的党员同志参与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针对档案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查缺补漏,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保量迎接上级部门验收工作。县委组织部对干部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的政策、程序、方法步骤、认定等进行全面培训。各管档单位按上级文件要求严格档案审核工作程序;各管档单位建立了严密的专项审核责任制,采取初审和复审交叉进行、审核人员签名、分管领导抽查的方式,形成了层层负责的监督机制。严把审核“准确关”,对档案中的原有材料和新补充材料,逐份审查,准确鉴别,对手续完备,信息真实的档案材料才予以登记接收及归档。


  倒排工作工期,跟踪调度到位。管档单位根据工作时限要求,制定倒排工期工作方案,明确人员与工作责任,加班加点,采取有力手段强力推进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顺利开展。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关于三都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倒排工期的通知》到管档单位,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对复审工作、认定工作、材料归档工作、干部档案任前联审登记表收集及归档工作、情况汇报工作、迎检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有效指导好管档单位开展工作。并针对后期出现的部分单位上报档案材料不及时的情况,以干部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的名义下发整改通知到各相关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并对有关滞后工作进行书面说明。


  加强培训力度,严明纪律到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涉及面广,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在具体工作中,各管档单位对每一名档案审核人员都进行岗前保密培训,并在实际工作中,一律将档案审核人员本人及亲属的档案交由专人保管,档案审核中的资料、移动介质等一律不准带出档案工作场所,有关工作中的废纸统一装袋,进行统一销毁,不能擅自处理。整个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期间,没有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认真查找不足,总结提高到位。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结束后,管档单位针对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和有效经验和进行归纳总结,建立制度,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形成规范,以本次档案专项审核拓展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让每年的档案专项审核及拓展工作继续有效开展。各管档单位并在适当的时机开展“回头看”,促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