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平塘县 > 正文

多方携手爱心捐赠 决战脱贫攻坚

  近日,平塘县通州镇平里河村举行脱贫攻坚爱心捐赠仪式。平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荣俊杰、平塘县通州镇党委书记韦永忠、县科协主席吴传丽、副主席杨育军、平塘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平里河村干部、脱贫攻坚网格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1.jpg


  据悉,通州镇平里河村有17个村民组,975户居民,共4037 人,其中贫困户有291户1105人,经过驻村干部摸底排查,全村有243户贫困户存在床、棉被、电饭锅、桌子等生活必备品短缺情况。平塘农商银行得知该村情况后,积极向有业务合作的企业发出帮扶倡议,并得到贵州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瑞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周都爱先生、肖奎先生的积极响应。平塘农商银行带头捐赠爱心善款5万元,其他爱心企业和人士也纷纷献出爱心。


  在本次活动中,平塘农商银行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注、推动平塘扶贫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不断参与慈善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仪式上筹集到的12万元爱心善款将用于购买困难群众的生活必备品,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


2.jpg

平塘农商银行爱心捐赠


  荣俊杰对平塘农商银行等5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心系群众,用爱心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此次捐赠给平里河村的扶贫干部带来了信心,给群众带来了温暖。同时要求平里河村务必要用好这笔爱心资金,切实发挥好爱心资金的作用,用到实处。


  捐赠活动上,出席领导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牌匾,相信这不仅仅是一块荣誉牌匾,更代表县委、政府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脱贫攻坚战上作出贡献的认可。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本次捐赠是平塘农商银行今年以来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行已经捐出爱心善款70余万元。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行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融入到脱贫攻坚大局中,把扶贫帮扶作为塑造企业形象、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传统美德的重要途径,为平塘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作出应有的贡献。(谭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