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平塘县 > 正文

平塘农商银行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会议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8月27日下午,平塘农商银行党委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会议,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平燕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31131701.jpg

会议现场


  会前,党委班子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提出的18个方面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和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都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十八个是否”问题,党委书记刘平燕带头作重点发言,其余党委委员依次作提纲式发言,两名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找思想差距、又找行动差距,既找作风不足、又找能力不足,达到了深刻检视剖析、砥砺初心使命的目的。


  会上,刘平燕强调,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要把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制定严密科学的学习计划,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整改落实上下真功。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对照、边整改,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调研发现的、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整体推进落实,做到踏石留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


  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心做好准备,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对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发现的问题,要自觉纳入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剖析范围,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