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平塘县 > 正文

平塘农商银行“三加强”促进 “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

  为强化平塘农商银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坚持预防为主、过程参与、违规必纠的原则,推动“三重一大”决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全行上下廉洁从业,防范决策风险。今年4月以来,平塘农商银行成立“三重一大”决策执行情况工作检查组,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通过三个加强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民主决策意识


  从抓学习、强教育入手,将“三重一大”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班子成员民主决策意识,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惩治腐败的重要措施,是集体领导的基本内容,是科学民主决策的具体体现,更是保证全行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的关键。平塘农商银行党委坚持末位表态制,有效防止权力滥用,确保“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


  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


  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健全完善了涉及领导班子和廉政建设、机关管理和作风建设、日常工作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规范工作程序,始终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依法决策、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合规性,降低决策风险。


  加强行务公开、坚持例会制度


  建立公开栏、投诉箱、意见簿、监督牌等形式,不断完善监督管理体系,使各项管理更加公开、透明、规范,保障了员工的民主权和知情权,增强了监督透明度。


  实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这对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预防企业运行发展中的各类风险,最大限度的保护爱护干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