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平塘县 > 正文

讲解+实操!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徐微微 通讯员 滕仁慧


  为切实增强辖区医院医护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安保人员和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灭火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3日下午,平塘县消防大队深入县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平塘大队深入县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县人民医院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防患于未然。培训中,消防监督员利用PPT课件,通过列举近几年发生的多起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深入分析医院常见的火灾起火原因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逃生技能欠缺而导致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对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建设、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防火的基本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设施的检查和使用、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消防监督员在医院操场上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干粉灭火器的实操培训,并逐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操作和体验。


ce145e2f003b68458ee63d6ebf696d09.jpg

医院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的实操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面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和疏散能力,为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