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平塘县 > 正文

农商行“贷”动回乡创业青年成就梦想

  15年前,才20岁出头的韦准是一位干劲十足、头脑灵活、想法独特的外出务工青年,靠着敏锐的市场嗅觉,胆大心细的他用全部身家在东莞注册了一个加工厂,专为大工厂做小物品零部件加工。再加上韦准为人好,口碑好,待老乡们亲切,在他的影响下,甲茶镇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争相到他的工厂务工。


微信图片_20190809131752.jpg


  近几年,随着市场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甲茶镇的“新农村”建设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得知消息的韦准也决心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他将加工厂迁回了摆洗村,引导当地妇女就业,并聘请专业老师进行培训指导,让她们既能在家门口打工,又能照顾到家里的孩子上学,还能增加经济收入致富脱贫。


  今年6月,韦准发现现有的规模已经再难满足日益增多的订单了,便打算再买入几台设备增加机位,可他为了搬迁厂房,前前后后已经花了不少钱,手上能够周转的资金不够,一时陷入了两难之地。这时,摆茹支行的工作人员听说消息后,及时主动上门查看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09131759.jpg


  “嗡嗡嗡嗡嗡嗡”走进加工厂时,缝纫机器的声音不绝于耳,满地都是未完工的布匹,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赶制一批布艺品。韦准领着工作人员参观了一圈后,说道:“在这里上班的都是附近的贫困妇女,目前有38个长工。工资全部是按件计价,基本上每天都能够拿到100元的报酬,工作时间也相对自由,有些妇女还带着孩子一起来上班。”


  在与韦准的交谈中,工作人员发现韦准对毛织产品市场前景分析得很透彻,对市场的需求把握准确,也实地了解清楚韦准的资金需求,得知韦准征信良好,在当地群众中口碑也很好,创业时间长,实践经验丰富,摆茹支行当即决定简化流程,主动“送贷上门”,为韦准发展毛织厂补上资金缺口,助力乡亲们创业致富。


  摆茹支行的大力支持,满足了韦准回乡创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更加坚定了韦准发展的信心。他说:“农商行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一定好好发展,才不辜负你们的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