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平塘县 > 正文

平塘消防召开重点单位暨大型连锁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王帅 

  通讯员 李绍丹

  为切实提高大型连锁企业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0日下午,平塘县消防大队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和大型连锁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召开了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

平塘大队召开重点单位暨大型连锁企业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jpg

  会上,防火监督员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并传达了此次约谈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对十三类重点场所及重点排查整治的九类突出风险问题作出重要讲解,重点围绕相关行业、单位的火灾案例和隐患问题开展约谈,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会上还与各场所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明确要求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配备灭火器材,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切实提高各场所预防及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约谈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单位负责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特重大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