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龙里县 > 正文

在建工地怎么预防火灾?龙里消防这样做

  • 作者:孙远铭 龙圭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当代
  • 发布时间:2019-08-13 17:09:52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孙远铭 通讯员 龙圭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龙里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建筑工地消防安全。


龙里消防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jpg

近日,龙里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工地施工现场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并完好有效、是否有消防产品合格证;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灭火疏散预案制定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项目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必须在责令期限内整改完毕。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员要求各在建工程负责人加强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加大自检自查力度,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在建工地消防安全。


龙里消防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3.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项目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


  通过检查,消除了一批在建工地火灾隐患,进一步规范了施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了其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消除在建筑工程存在的火灾隐患,切实牢筑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