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罗甸县 > 正文

【夏季攻势】突出重点 成立专班 着力推进罗甸农信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黔南审计中心、各级监管部门及罗甸联社201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风险处置化解等工作,通过成立综合考核指标分析工作专班、不良贷款处置化解督导和合规案防工作专班、流动性风险防化工作专班、“两项评级”提升工作专班、金融助力坝区行动工作专班以及转作风严监督工作专班等6个工作专班,着力推进罗甸农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各工作专班成员由责任领导、班长、成员组成,在领导小组和责任领导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对标重点抓落实,持续用力促提升,逐步夯实罗甸农信持续稳健发展的根基。   


  根据文件要求,一是分工协作,服从大局。各专班班长及成员要着眼全局,既分工又合作,在做好专班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部室(网点)日常工作,做到两头都要抓,两头都抓好。要及时组织各专班全体成员加强对工作职责的学习,根据职责做好分工,对职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等,同时,邀请责任领导参加。二是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各专班班长及成员要按照专班工作职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不推诿、不扯皮,认真制定本专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保质保量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各专班责任领导要加强对各专班开展工作的指导、督导,要亲自参与、安排部署,不能当“甩手干部”。三是定期汇报,加强宣传。各专班班长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人作用,认真总结本专班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开展成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及行管监管部门支持推广。四是奖惩结合,问效问责。坚持赏罚对等原则,对认真开展工作并取得实效的专班、专班班长及成员按照联社有关规定给予适当奖励并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表彰,同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工作开展不力的专班班长及成员依照联社有关规定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