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罗甸县 > 正文

罗甸消防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危化品、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王帅 

  通讯员 梁才春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罗甸县消防大队联合、工信、市监、公安等多部门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罗甸消防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危化品、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jpg

  检查中,检查组主要检查辖区易燃易爆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及灭火应急演练,防火巡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用电、用油、用气安全规范管理,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成品油的运输、储存和使用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火灾隐患,检查组责令其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在法定的期限内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存在火灾隐患的易燃易爆单位在整改期间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落实各项安全保护措施,确保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稳定。

罗甸消防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危化品、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2.jpg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督促和提醒了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要时刻落实好消防安全职责,也进一步筑牢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为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