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罗甸县 > 正文

罗甸县深入开展“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夏秋攻势”大型义诊活动

  8月30日至9月1日,罗甸县卫计系统与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携手开展了2018年“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夏秋攻势”大型义诊系列活动。

义诊现场..jpg

义诊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落实健康扶贫,按照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行动推进贵州省健康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卫生计生、中医药系统良好形象,对省级重点贫困县进行义诊全覆盖,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群众有个好身体才是健康扶贫的关键。”据罗甸县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介绍,2016年来,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组建了医联体,逐步形成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多学科联合的医疗服务格局,使优质的医疗资源得到有效下沉,不仅让该县老百姓“足”不跨“家门”就能得到更优质的医疗专家团队的免费义诊服务,而且对该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也有很大的提升。

义诊现场.jpg

义诊现场。

  “我们医院选派专家医疗精英团队下到基层,希望能够助力罗甸县健康扶贫工作。”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美玲说。义诊活动期间,义诊巡诊专家团队不仅对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初筛、诊断,还对一些基本的医学常识和健康常识进行教育培训,使基层医生以及群众能够就近得到高水平的医学指导和服务,缓解了病人看病难的问题,全力推进健康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夏秋攻势”。

  “非常感谢这些专家,大老远从省里面来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免费看病。”就诊群众吴忠祥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由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罗甸县人民医院、罗甸县中医院组成的义诊巡诊专家团队,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义诊、健康咨询、指导查房、门诊、手术和疑难病例会诊、技术管理培训等活动。活动共免费测血压、测血糖200余人次,健康咨询32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义诊义检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