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罗甸县 > 正文

罗甸:办公室系统“大练兵、大比武”

  “苦练内功,外化于行,尽显文秘本色。”9月4日上午,罗甸县开展办公室系统2018年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办公室精英热情积极、作风务实,用渊博的学识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1天,参赛者282人次,旨在加强全县办公室体系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全县办公室系统整体工作能力及“三服务”水平。本次比赛分为公文办理、信息编写、纪要写作三个板块,主要考察干部对公文办理要素掌握能力和文案制作能力、信息编写能力、公文写作和归纳总结能力等。每板块总分值为100分,比赛结束后由评委统一评分,并根据评分结果对表现突出的选手进行通报表扬和颁发获奖证书。

选手认真答题.jpg

选手认真答题。

  “书到用时方恨少。”沫阳镇政府的王玲玉告诉记者,平时因工作忙碌而忽略了学习的重要性,放松了自己。参加这次比赛之后,发现了自己文字功底上的欠缺,明白了不是只在学校才需要学习,在工作中更需要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比赛,感触很深。

  “第一次参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内心既兴奋又忐忑,真正上了考场才深刻体会到博览群书的重要性。以后要加强公文训练,学习公文写作技巧,掌握公文写作规律,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党政办公室人员。”县政府办的徐琳说道。

  “要展现新时代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县文明办的罗朝稳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大练兵、大比武”,自己对办文、办会有了新的认识,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比赛。

  “通过开展办公室系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提高办公室人员办文、办会、办事的水平。”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公室是每个单位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的中枢机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决定了每个单位的工作水平,直接影响到县委、政府重大决策的执行水平。借助“大练兵、大比武”竞赛平台,能更好地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下步还将加大此类活动的开展,倒逼办公室系统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更好地服务罗甸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