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罗甸县 > 正文

罗甸龙坪镇:分“房”到户,圆“梦”到家

  “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在龙坪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分房仪式上,来自八一村、板庚村、大关村等19个村的村干部和376户贫困户参加仪式。

QQ图片20180822162114.jpg

罗甸县龙坪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分房仪式。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能住上新房子。党和政府帮了我们这么多,我们也不能闲着,要积极搞好生产,早日脱贫。”坪寨村贫困户刘仲堂激动地说。此次抽签分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现场抽签形式进行,对林场、金银洞安置点的376套安置房进行抽号分房。该镇工作人员对贫困户的身份证、户口本、电话等信息严格进行核对,严守人均不超过20平方米的红线,现场签订搬迁拆旧协议,整个过程由镇纪委进行现场监督,切实保障抽签分房在“阳光”下运行,整个分房过程秩序井然,群众满意。

  “祝贺大家都领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分房仪式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贫困户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搬迁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大力发展产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争取早日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计划搬迁524户2271人,其中贫困户489户2114人。目前,376户1774人贫困群众领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钥匙,全部圆了“搬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