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罗甸县 > 正文

罗甸:民族优惠政策“给力”民族聚居区经济发展

  近年来,罗甸县以落实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优惠贷款贴息政策及支持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为切入点,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并以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扶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新途径。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龙坪镇,是一家以制药为主,集中药材种植、新药研发、药品生产、药品销售为一体的制药企业。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元月,经过13年的发展,公司现总资产4.1亿元,注册资本6510万元,员工1000余人,公司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类、消化类两大系列。其中六味安消胶囊属于民族特需药品,是目前国内首家进行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全天然胃肠动力药。

生产车间.JPG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有了少数民族优惠政策的扶持,我们就能把更多精力放到生产方面。”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钺告诉记者,随着国家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相关政策的落地,信邦公司将在产品技术提升、生产产能提升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信邦公司的销售业绩也在逐年增长,营业销售收入从2014年的24亿元上升到2017年的60亿元;利润也从2014年的1.4亿上升到2017年3.2亿元。2014年,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贸易和民族特许商品生产百强企业”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罗甸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深化改革,促进了全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截止目前,罗甸县争取各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530万元,项目40个,发改、财政、民政、水利、国土等部门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创建成效更加突出。累计争取国家、省、州少数民族专项发展资金679万元,修建村组公路14条28公里、便民桥3座、人畜饮水工程5处,解决6个乡镇317户1368人的出行和饮水困难。共认定民品企业1家、民贸企业31家,其中符合条件享受优惠贷款贴息16家,累计贴息7150.34万元。